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马场镇宣讲医疗保险政策

  日前,为提高乡镇和村级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贵安新区马场镇开展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宣讲培训活动。

  活动中,贵安新区住房公积金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新区社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知识,就参保对象、缴费渠道、参保方式、参保时间、参保标准、待遇享受、报销比例、最高限额、起付线、省内(省外)异地就医转诊转院如何备案、医保卡办理及申请等方面,为马场镇31个村(居)的主要负责人、代办员、民生监督员及各村村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现场提问进行解答。

  与此同时,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培训会上,马场镇还给镇所辖的31个村(居)发放了15000份《贵安新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宣传单》《关于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多元化征缴指南》和120份医疗保险宣传海报。

  通过此次培训,马场镇31个村(居)相关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解决了因为政策不明白给群众告知不清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