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供电局着力加大供电保障

   “A相电流25.9安,B相电流22.6安,C相电流23.5安;A相桩头温度15.5℃,B相桩头温度12.8℃,C相桩头温度14.3℃!”1月9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贵安供电局输配一班王华、方胜宽、刘颖捷三名工作人员,按“设备主人制”管理要求对贵安新区湖潮乡池菇村2号公用变压器400伏出线桩头进行电流、运行温度测量,准确把脉健康状况,护航供电线路、配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以保障2020年春节期间城乡群众温暖亮堂用电、欢乐祥和过节。

  据了解,自2019年10月以来,随着“迎峰度冬保供电”战斗的打响,贵安供电局以问题为导向,以降低客户停电时间为总抓手,着力加强线路设备增容改造、缺陷整治、跟踪监测和运行维护,层层落实设备主人制,推动电压质量、供电可靠性稳步提高。同时,每周一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专题分析,查实、找准薄弱环节和问题根源,拟定措施严密整改,并定期开展“回头看”。

  面对冬季用电负荷高峰的来临,贵安供电局按照设备主人制管理要求和“差异化”运维策略,精心制订工作方案,有计划、有目标、有重点地对贵安新区范围内的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变电站,110千伏输电线路、35千伏输电线路、1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10千伏环网柜、分支箱、对接箱、变压器等供电设施开展定期巡检测温和差别化运行维护,加强关键设备、重点区域负荷运行监控,发现隐患立即清除,确保责任区内线路设备“愉快上岗”。与此同时,贵安供电局还积极主动延伸服务范围,组织技术人员对客户产权配电室、开关柜和相关用电设施进行全方位“义诊”,帮助处理存在的缺陷和安全隐患。

  针对重点项目用电,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华为、腾讯、苹果“三大数据中心”及大学城区域等重要项目或区域作为重点服务对象,集中人手开展特巡特维,在负荷高峰时段严监控、严巡视、勤测温,精准掌握各条线路、每台设备的负荷变化情况,以便出现问题随时解决。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对于配电网的精益化管理,贵安供电局借“中压运维集约化+低压业务网格化”的东风,全面落实南方电网公司《中低压配电运行标准》和《设备规范化管理标准》,对配网线路、配电设备实施专业化运维、规范化管理,使各类安全隐患于萌芽状态被消除。被动抢修的次数明显减少,由线路设备故障造成的停电事件,全年度同比降低了36.77%。这为贵安电网安全平稳度冬和2020年春节期间广大群众温暖亮堂用电,筑起了一道新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