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自然资源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根据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统筹安排部署,经贵安新区第三巡回指导组审定同意,1月13日,贵安新区自然资源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贵安新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精神。

  贵安新区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从主要做法、主要成效两方面作了讲话,围绕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等问题,对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打算和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了解,自2019年9月启动主题教育以来,贵安新区自然资源局就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地开展,促进了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结合工作情况,贵安新区自然资源局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通过例会学习、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开展专题研讨等方式,先后组织集体学习17次,开展专题研讨7次;拟写了《贵安新区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的函》,通过自我查、干部群众提等方式,收集、查找存在的问题,制订出台账。其中,班子检视问题9条,班子成员检视问题19条。

  下一步,贵安新区自然资源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通过定期召开学习研讨交流会议、支部集中学习会议、先进典型活动等方式,统筹推进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促进学思践悟、付诸行动;深入开展调研,真正摸清情况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切实把调研成果转换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坚持将整改落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检视梳理的问题,按照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原则,重点做好需长期解决问题的分类交办,持续抓好整改。

  同时,还将按照主题教育总体目标要求,坚定信念,攻坚克难,担当实干,一心一意谋发展,更好服务贵阳贵安区域协同融合发展,聚精会神打好硬仗,以好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