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召开2020年第1次党工委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确保“三农”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1月16日,贵安新区召开今年第1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向昀,贵安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栾雁,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干好自己的事,全力服务全省大局,要始终坚持宗旨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主动扛起脱贫攻坚责任,自觉把新区的工作放到全省的大局中谋划和考虑,让群众的获得感随着新区开发建设不断提升,努力为全省经济发展多做贡献。要精心谋划组织,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区时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好用好“五步工作法”,落实好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稳步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快补齐短板,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以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发展为契机,推动城市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构建更符合人民群众期盼的社会保障体系,深化美丽乡村建设,让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要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持续加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机制,确保“三农”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统筹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关心困难群众工作,加强人民群众主要生活必需品、农副产品等市场供应保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妥善排查化解社会矛盾,严格遵守应急值守工作制度,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要认真筹备好年后的新区工作会议和贵阳贵安党政联席会议,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加强会议议定事项的督查落实,扎扎实实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协同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即将印发支持新区发展的政策文件和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发展的相关文件,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省级支持事项和与贵阳市协同融合发展工作事项,纵向积极争取落地、横向积极沟通落实,在新的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

  会上,还通报了《关于给予高永昌开除党籍处分的通知》,要求新区公安局党委要针对高永昌严重违纪违法案,开展一案一整改,及时修复高永昌对新区公安局政治生态造成的破坏,消除不良影响。新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高永昌案的惨痛教训,以案为鉴,坚持不懈加强理论修养和党性锤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如一,永葆政治本色。

  新区各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