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

  1月10日,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新区党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新区党工委政治部班子成员和部务会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据悉,此次总结会目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党工委政治部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回顾,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从严抓好整改落实、全面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推动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力领导和新区党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新区党工委政治部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全覆盖扎实有序开展好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新区党工委政治部始终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严格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有机融合、协调推进,扎实深入做好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新区党工委政治部既是新区主题教育的牵头组织者,也是主题教育的参与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学在前、做在前、改在前,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示范和表率。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贵安新区以及本部门工作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落实。

  新区党工委政治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打铁必须自身硬”,必须讲廉洁、守纪律,坚持从严带队伍,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政治机关和过硬队伍。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强化自身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以鲜明的用人导向推动贵安新区“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为新区开发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作风保证。

  新区党工委政治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守初心、担使命,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安新区的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初心不改,使命如初,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开拓进取、苦干实干,为助推贵阳贵安区域协同融合发展、打造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作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