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召开2019年度乡镇(部门、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 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1月8日,贵安新区召开2019年度乡镇(部门、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对2019年度新区乡镇(部门、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主持并讲话,贵安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栾雁出席并述职。

  朱桂云指出,扎实开展好述职评议会,是对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的一次集中大检阅,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过去一年中,新区各级党组织把党的建设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政治建设实现新突破、党建责任实现新夯实、基层基础实现新加强、党建引领实现新作为,有力地提升了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朱桂云强调,新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经验、精准查找问题,聚焦差距短板、抓好整改落实,以更大的力度、更大的举措推动新区新时代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始终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最大的政绩,始终以党的建设引领贵阳贵安区域协同融合发展,着力担负起党的建设政治责任。要聚焦工作重点,着力抓好理论武装,着力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着力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要坚持党管干部,坚持政治标准,加强干部监管,激励担当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持续务实重效,压实党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考核问责,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见效。

  会上,对新区各部门、单位,直管区各乡镇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评议。

  新区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党建工作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新区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各乡镇村(居、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