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0日,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新区党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紧密联系新区党工委政治部工作实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任务和努力方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会前,新区党工委政治部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新区党工委政治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新区党工委政治部相关负责人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新区党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对党工委政治部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气氛热烈,既严肃认真又严格规范,刀刃向内的力度重,见人见事见思想有深度,经受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性洗礼锤炼,开出了高质量、彰显了新气象,符合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的要求,达到了非常好的预期目的和显着效果。要持续抓好学习,增强思想自觉,继续聚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从严从实,严肃党内生活,注重成果转化,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生课题,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深化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新区党工委政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政治部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属性、第一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深入研究探索政治工作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新理念、新路径、新举措,着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建体系强组织,抓班子强队伍,优机制聚人才,深化理论武装,锐意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围绕“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主线,扎实推进贵阳-贵安同城化发展,奋力打造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