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苹果中国(贵安)数据中心正式通电

  12月11日,贵安电网省级重点项目110千伏苹果变电站成功带电投入运行,这意味着苹果中国(贵安)数据中心正式通电,用电有了安全稳定保障。

  据介绍,苹果中国(贵安)数据中心项目是贵州省招商引资和新区全力推进大数据发展战略的重点项目,对新区大数据产业聚集具有至关重要的战略性引领性作用。110千伏苹果变电站项目是苹果中国(贵安)数据中心项目的电力配套工程,总投资7481万元,占地面积4042平方米,终期变电容量252兆伏安。

  据了解,为确保110千伏苹果变电站项目如期投产,相关部门互相合作,克服了工程建设工期短、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仅用8个月时间便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比计划建设工期缩短2个月时间,创下了贵安电网历史上110千伏变电站项目施工建设的最短工期记录。

  据悉,落户贵安新区的苹果中国(贵安)数据中心规划占地总面积430亩,一期工程新建机房8个,机柜3000个,服务器200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