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携手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共建联合实验室

  12月10日,贵州省根服务器镜像节点和国家顶级域名节点运行发布会暨中文域名发展与应用高峰论坛(互联网基础资源创新发展论坛),举行了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共建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介绍,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对贵州大数据战略和贵安新区发展起到积极的帮助和支持作用,对于提升我国互联网关键技术研究能力、保障我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安全也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利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优势资源,围绕网络基础资源技术研发、域名服务安全等内容开展合作,共同申请国家项目、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力争攻克一批关键技术、承担一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形成一批重要标准、培养一批高端人才。


  此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贵州分中心、贵安新区新闻中心、中国联通贵州省分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