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管委会等13个部门机构获赠“.中国”域名

  12月10日,在贵州省根服务器镜像节点和国家顶级域名节点运行发布会暨中文域名发展与应用高峰论坛(互联网基础资源创新发展论坛)中文域名赠送仪式上,贵安新区管委会等13个部门机构获赠“.中国”域名。


  仪式中,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向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州省委网信办、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贵州分中心、黔西南州人民政府、贵阳市人民政府、黔东南州人民政府、遵义市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安顺市人民政府、毕节市人民政府、黔南州人民政府、六盘水市人民政府、铜仁市人民政府13个部门机构赠送“.中国”域名,进一步推动以“.中国”域名为代表的中文域名的普及应用,助力贵州地区信息化建设。


  据了解,随着中国实力的提升和中国国际影响力的增强,中文的内容对于全球网络用户的吸引力不断增加,中文域名作为网络入口的价值不断提升,作为互联网域名系统的重要功能和重要组成部分,中文域名有利于促进互联网普遍服务和创新发展,促进互联网的包容性和多样性,对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繁荣和发展,提升文化自信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