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陈晏主持召开新区固定资产投资专题会

  12月9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主持召开贵安新区固定资产投资专题会议,听取新区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及明年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登峰、张吉兵,新区领导耿贵刚、金和平出席。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新区开发建设的重要引擎,是加快贵阳-贵安同城化发展的重要载体,对切实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政府47次常务会议部署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贵阳-贵安同城化发展新格局,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始终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总体要求和“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工作主线,围绕“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协调发展”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盘点新区今年的固投项目指标完成情况和2020年固投项目计划,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为谋划好新区2020年经济工作开好局、铺好路。要围绕重点加强谋划。按照“规模适当、布局合理、品质优良、配套完善,建一片区域、成一片产业、聚一片人气”的要求,以承载发展为导向,聚焦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积极谋划好项目;以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大项目为发力点,在重点领域发展中强招商聚人气,在重点区域建设中强建设谋实效,在重大项目实施中强管理优服务,不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一城一带”建设;抓好重大政策的制订和重大项目库建设,在抓好收尾项目、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加大新建项目开工力度上下功夫见成效。要突出实效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招商和落地的前期准备工作,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项目准入机制,为重大项目落户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要素保障,认真梳理土地情况,科学合理安排资金预算,积极争取社会资金注入,为项目发展提供“源源活水”;把稳项目存量,攻坚目标增量,同时充分发挥贵阳-贵安同城化发展优势,优化资源配备、加强优势互补,为加快项目引进、落地、建设、投产、达产汇聚合力。


  新区各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