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2019年度稳岗补贴申报工作明日启动

  12月10日起,贵安新区将启动2019年度稳岗补贴申报工作。2020年1月30日后,新区本次企业申报2019年度稳岗补贴的材料将不再收取。


  据了解,贵安新区稳岗补贴政策将依据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新区财政局、新区住房公积金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所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黔贵安管社发〔2016〕189号)文件精神执行。政策实施范围将由兼并重组企业、化解产能过剩企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及经国务院和省政府批准的其他行业、企业等四类企业扩大到符合以下条件的所有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环保政策;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企业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的企业。


  据介绍,新区企业申报稳补分两步走:第一步,企业必须先登陆“稳岗补贴实名制信息系统”(http://wgbt.mohrss.gov.cn)完善相关信息并上报成功,再提交相关纸质资料给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环保局、住房公积金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等部门,完成申报程序。第二步,企业应先到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领取或在贵安新区官网下载《贵安新区企业申领稳岗补贴审批表》,一式5份。随后到新区环保局,请其对申请单位在申请年度间生产经营活动中,企业是否符合国家及区域内环保政策进行审核,并出具审核意见。再到新区住房公积金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请其对申请单位上年缴纳社保等相关情况进行审核,并出具审核意见和申报企业上年减少人员名单1份;到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提交《贵安新区企业申领稳岗补贴审批表》(一式5份)、规范的稳岗补贴报告(原件1份)、企业申请年度上一年1月份和12月份两个月缴纳社会保险的收据及清册(复印件1份)、按新区住房公积金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出具的申报企业上年减少人员名单,并提供减少人员原因的依据(退休、死亡不再提供依据,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工商营业执照1份(复印件,加盖公章)完成申报程序。


  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就业与社会保障处相关负责人提醒,第一次申报稳岗补贴的企业,在审批表右下方标注“首次”。其他稳岗补贴政策,相关企业可以拨打电话:0851-88901700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