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设置11个便民服务站 为群众提供温暖服务

  “小小一杯热水送,温暖寒冷一个冬。”12月1日,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执法范围内,以综合执法岗亭为依托,设置了11个便民服务站,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温暖贴心服务。


  据了解,这11个便民服务站分别在黔中大道北斗湾开元酒店路口、百马大道贵安新区原临时行政中心门口、百马大道山语城售楼部对面、黔中大道摆门路口、富贵安康社区医院旁和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内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对面、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属小学对面、群升大智汇一期附近、贵州中医药大学侧门、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附近、思雅美食城附近。


  11个便民服务站所在位置,都是过往人群比较密集的地方。每个站点至少配备两名执法工作人员,目前,每天早上9点至下午5点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如果出现恶劣如凝冻天气,值守时间将会延长。同时,便民服务站的执法人员还兼顾周围的路况、治安等工作。


  为了给过往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及时服务,各服务站点配备有简单的药品、姜茶、方便面、袜子、雨伞和炭火,凡是有需要的群众都可以免费获取。


  “执法岗亭的设置,本是为了强化执法职能,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寒冷天气到来,我们时常看到有路人因为恶劣天气需要帮助,于是就想到利用执法岗亭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便利服务,比如喝杯姜汤暖暖胃,烤烤火暖暖身,也算为民服务。”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通过这样的便民服务工作,不仅可以零距离服务群众,还树立了城市管理队伍的良好形象。


  据悉,2018年,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执法范围内依托综合执法岗亭设置了10个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站,为寒风中上万余人次群众提供了送泡面、面包、袜子、鞋垫、姜汤开水等多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