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农村青壮年学习规范化旅游服务技能

  12月2日,2019年贵安新区农村青壮年规范化旅游服务技能培训班(第二期)在马场镇平寨村村委会举行。


  据悉,本期培训以乡村旅游经营与管理为主题,旨在切实增强新区旅游从业人员文明服务、主动服务的意识,提高管理与服务的技能和水平,树立新区旅游的良好形象,提高农民就地就近就业能力,创业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引导农民转变就业观念,推进农业劳动力向旅游产业延长链转移,提高旅游服务体系就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新区青壮年劳动力、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及旅游致富带头人、创业带富能手、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旅游扶贫干部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新区旅文中心邀请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指导老师,以旅游服务业、民族特色手工业、旅游经营电子商务等就业容量大的旅游行业用工需求为重点,设计规范化旅游服务技能课程,围绕乡村旅游的住宿建设、经营服务,通过多媒体、场景模拟教学等方式,配合创业导师深入浅出、生动实用、针对性强的案例讲解、“面对面”的指导与互动,突出专业性、实用性、落地性。课堂上,指导老师精彩的讲解引发了学员们的热烈讨论,台上台下互动热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