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规建局专项检查建筑行业乱象

  近日,贵安新区规建局开展行业乱象整治规范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市场行为专项检查(第一批)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建筑行业乱象进行专项整治,包含建筑工地、招投标的行业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企业和工地现场进行线索的摸排、对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深度和力度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采取随机抽选的形式,对碧桂园贵安一号、新时代广场2个建筑施工项目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对项目发包承包过程中,建设单位是否具有相应资质及安全生产许可,是否依法履行招标程序、是否存在肢解分包、是否存在强行指定分包商等行为进行了核查。

  据新区规建局建管处负责人刘文益介绍,此次检查,旨在及时发现行业乱象以及典型案例,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处理,并根据本轮检查的情况结合重点项目进行梳理,彻底根治行业乱象,助推新区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企业招投标环节,工作人员就是否存在违标、串标、黑恶势力阻挠、恶意竞标等不良行为进行重点查处,目前,正在核查阶段。下一步,工作人员将继续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深入了解投标企业的具体情况,并对相关的责任单位进行约谈,保障企业在招投标环节拥有健康透明的空间,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联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