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惊险!货车侧翻,大量柴油泄漏!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11月9日上午8时25分,贵安消防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称,贵安新区马场镇康富南路一辆水泥罐车侧翻在绿化带上,车内有柴油漏出,情况万分危急,请消防队立即前往处置。接到报警后,贵安支队花燕路中队迅速出动2车11人赶往事故现场处置。

251bae40-f4ae-48ba-808a-b58c11518f25.jpg

  9时03分中队指战员到达事故现场,经现场勘查得知:一辆水泥罐车倾倒在绿化带上,货车车内无人员被困,车体因与地面发生碰撞导致油箱被刺穿。一股浓烈的柴油味扑鼻而来,只见地上泄漏出大量柴油。油箱还在不断往外漏油,只要接触到明火,随时都有发生燃烧爆炸的危险。水泥罐车翻倒在道路中间,导致后面的车辆无法行驶,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也不堪设想。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分派任务、成立战斗小组,立即下令:第一组指战员立即将此段路段实行封锁,避免车辆、人员进入现场发生事故,防止一切火源进入事故现场引起着火;第二组指战员铺设一条水带出一支水枪,利用消防车出泡沫将泄漏的柴油进行稀释覆盖,随后利用消防车对地面的油污进行彻底的冲洗,成功消除了货车柴油泄露起火的危险。 

947062d8-c731-4715-9273-dc351c109966.jpg

  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指战员在事故现场坚守1小时。一直等待吊车及其拖车将事故车辆吊起扶正后,确定现场无安全隐患后,10时11分,中队指战员收整器材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