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大美贵安诚邀广东游客来一场生态人文之旅

  11月6日,“多彩贵州·真情感恩”贵州贵安新区2019年旅游主题宣传暨招商引资推介会走进广东省中山市。借助此次推介会,贵安新区面向广东省游客发出“邀请函”,诚邀广东省游客到贵安新区探寻山水之灵秀,品味人文之瑰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生态人文之旅。

  推介会在精彩的苗族特色民族表演木叶独奏《苗岭的早晨》中拉开帷幕。在随后播放的《贵州旅游宣传片》和《贵安新区旅游宣传片》中,一个个风光秀丽、鸟语花香的动人画面以景传情,诚挚邀请广东人民来贵安新区作客。

  推介会上,贵州贵安新区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发布了2019年旅游优惠政策。从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广东省居民凭身份证在贵州省各收费旅游景区(含温泉和滑雪场景区)门票按挂牌价五折优惠,以上优惠不包括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同时,对旅游企业组织的广东省游客入黔的旅游专列采取临时性补贴。旅游企业一次性组织300人(含)以上由广东省境内乘旅游专列或包车(厢)到贵州旅游或旅游专列在贵州省境内入站,且游客在贵州住宿时间不低于3晚和5晚的,分别按每车次给予6万元和8万元奖励,并在站台开通专列游客绿色通道。

  此外,在多家参会媒体、旅行社及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贵州贵安新区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与广东省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署《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贵州贵安旅游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与广东省中山市旅游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长期推动两地经济交流,拓展两地旅游市场,实现两地客源互送、共享两地发展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5年来,贵安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紧扣“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的总体要求,牢牢抓住以“旅游+大数据、旅游+产学研、旅游+乡村振兴、旅游+大生态”的“四轮驱动”模式,推进贵安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充分展现了贵安新区因地制宜的城市发展理念,并推出了涵盖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月亮湖公园、高峰山万华禅院等10余个旅游景点。游客在探寻贵安新区民族风情的同时,更能直观感受新区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