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住进新社区 享受新生活

  社区居民在优美的环境里享受惬意生活。

  11月3日,记者走进贵安新区湖潮乡中八社区,看到内部柏油路面像刚刚铺的一样,没有一点灰尘和垃圾。在社区广场上,居民们有的带着孩子,有的陪着老伴,沐浴着阳光,享受着美好的生活。

  “感谢共产党!如果没有共产党,我们哪有今天的好日子。”正坐在木椅上晒太阳的中八社区居民李福忠激动地说。

  李福忠今年83岁,原是中八村村民,因子女较多,他家一直生活都比较困难。家里以传统的农业种植为生,遇到风调雨顺,一年下来勉强能解决一家人的温饱问题,遇到水灾干旱一年没有半年粮。

  “做梦都没有想到能住上这么宽敞漂亮的房子,生活在这么干净舒适的小区。”李福忠感叹道。

  2018年12月,李福忠家入住中八社区。入住后,如果不下雨,他每天早晚都会到小区里转转,和邻居拉拉家常,日子过得很充实。

  “在村里时,哪有这么好的环境,也没有这么热闹。”正带着孙子在广场上玩的中八社区居民陈华远说,原来在村里,村民家门口的院坝是用石板铺的,有的石板都没有铺,白天忙干农活,晚上各自在家看电视,有时累了吃完饭就睡觉了,整个村子白天晚上都是冷冷清清的。

  陈华远家在池菇村的老房子是用石板盖的,由于年久失修,很多地方一到下雨天就漏雨,特别是晚上突然下大雨,来不及用水桶或盆接,地上、床上到处都是水,睡觉都睡不踏实。现在,他家住的是100余平方米的新房,宽敞明亮。小区环境非常好,走到哪里都是干干净净的,每天还可以带着孙子在小区玩,看居民们跳广场舞,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了解,中八社区自2017年11月启动第一批回迁安置工作以来,已安置了588户,涉及中一、中八、池菇等村村民。截至目前已入住300余户共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