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有了好“管家” 社区大变样

  11月4日,秋日暖阳普照贵安大地。记者走进贵安新区湖潮乡星河社区,只见路面干净整洁,环境优美。

  社区广场上,休闲长廊中,随处可见居民们闲适的身影。男女老少,三五成群沐浴着阳光,尽情享受悠闲时光。

  “现在搬到社区,居住条件好,社区环境也好。”正在社区广场花坛边晒太阳的八旬老人杨秀珍说,能够赶上这个好时代,自己很幸运。

  杨秀珍原来是湖潮乡下坝村村民,2018年12月,她和子女一起搬到星河社区,现在住的房子宽敞,采光非常好。

  “原来我家在村里住的是砖结构石板房,一到下雨天就会漏雨。很多时候接不过来,床铺都被雨水打湿了。”杨秀珍老人说,现在再也不担心下雨天房子漏雨了。天气好时,还能到小区里晒晒太阳,和邻居拉拉家常,走到哪里都是干干净净的,有事还可以请物管来看看。

  “物管公司的人都很热心,也很负责。你看,小区任何一个地方,都看不到一点垃圾。”杨秀珍老人指着干净的地面告诉记者,之前广场上、小区门口的垃圾经常没人管,小区居民乱放乱丢,导致小区到处是垃圾。现在物管公司接管小区,把垃圾清理干净了,居民也养成了爱护环境的习惯。小区越来越美,大家的心情也越来越好了。

  据了解,星河社区由于之前的物业管理公司管理不到位,居民投诉多,改由贵阳欣和逸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接管。

  今年8月1日,贵阳欣和逸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场接管后,星河社区卫生环境、交通秩序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们公司是第一次接管安置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负责安置小区的物业管理不仅要用管理商住小区的管理方法和理念管理,还要更加细心和细致。”贵阳欣和逸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片区经理金吉虎介绍,安置社区的居民来自不同的村寨,思想有待进一步转变,行为习惯也有待提高,物管人员只能以实际行动感染社区居民,多干事,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物管公司在为大家做事,感受到在好的环境居住是一种享受,慢慢改变他们的生活及行为习惯,社区管理就容易了。

  据金吉虎介绍,该公司在星河社区的40余名工作人员,除了2名管理人员是公司派驻的外,其余全部是社区居民。这解决了社区居民的就业问题,让社区居民参与管理自己居住的社区,更有利于物管工作的推进和开展。

  “我们每天做了哪些工作,都必须向社区服务中心汇报,接受他们的监督。”金吉虎说,如果社区服务中心或居民对社区物业管理有不满意的地方,他们立即进行整改,直至社区服务中心及社区居民满意为止。

  据了解,星河社区自2018年7月启动回迁安置以来,共安置了800余户,目前已入住500余户共2000余人,是湖潮乡回迁安置社区中安置最晚,入住率最高的一个回迁安置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