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18所幼儿园与花溪二幼举行“跨区联动”教研研讨活动

  日前,贵安新区学前教研指导第一责任区“跨区联动”教研研讨活动暨花溪区第二幼儿园“送教下乡”活动在湖潮中心幼儿园举行。

  当天,30余名教师共同观摩了湖潮中心幼儿园大一班区域活动、中班组户外活动,以及花二幼蔡莹老师以及赵馨老师带来的两节教育教学活动课。观摩活动结束后,花二幼保教主任唐永娟组织所有教师开展教研研讨活动。

  在研讨活动中,花二幼付家丽园长与大家分享了学前教育区域活动创设必须遵循的五大原则:即环境与教育目标一致的原则、适宜性原则、幼儿参与的原则、开放性原则及安全性原则。付家丽说,开展学前教育区域活动及投放区域材料,应多挖掘低结构材料资源;户外活动应合理规划并有效利用户外空间,投放多种户外活动器材,体现幼儿户外自主活动的自主性。随后,30余名教师分成了4个组,分别针对区域活动、户外活动以及两节观摩课,以小组形式进行讨论,小组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唐永娟围绕学校特色美术活动中的“借形想象”给大家进行简短培训。活动最后,湖潮中心幼儿园陈黄莺园长代表责任区全体教师对花二幼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希望参与老师学以致用,把先进教育理念带回幼儿园。

  据介绍,本次“跨区联动”教研研讨活动暨花溪区第二幼儿园“送教下乡”活动,充分发挥了花溪区第二幼儿园省级示范园的辐射引领作用,传递了先进的教育教学实践理念,为贵阳、贵安新区两地学前教育协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提高了责任区学前教育的教育教研活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