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30日,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主要围绕“践行初心使命要回望历史,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着力打造模范型政治机关”“站在新起点,迈步新征程,为推进国家级新区建设贡献力量”三个主题进行讲解,通过讲解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不断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更加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安新区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初心不改、砥砺奋进,为推进贵安新区、贵阳同城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强化党的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宣传思想工作上、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和推进群团事业工作上再下功夫,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政治建部为统领,着力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型政治机关和过硬队伍;深刻学习贯彻新区2019年第43次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强调政治部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属性、第一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以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助推新区开发建设;讲担当、善作为,以过硬的能力素质本领积极融入新区开发建设;讲廉洁、守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工干部队伍为新区开发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作风保证。

  专题党课还要求党工委政治部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安新区的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初心不改、使命如初,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开拓进取、苦干实干,推动新区和部门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实干实绩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落实在贵安大地上,为打造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作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