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今年前8月贵安新区城镇新增就业3300余人

  今年1—8月,贵安新区城镇新增就业3300余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9.14%;实现农村劳动力就业494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3300人的149.76%;农村转移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3036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000人的75.9%;培训贫困劳动力94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4.44%。

  据悉,今年以来,贵安新区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支持帮助企业平稳发展,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积极组织实施就业培训,全方位开展精准就业帮扶。

  据新区社管局就业与社会保障处工作人员李忠芳介绍,按照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就业工作战略部署,新区社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落实就业扶持政策、着力推进全员培训、积极做好创新创业孵化平台认定工作、利用节假日举办就业扶贫招聘会、搭建贵安新区就业创业云服务平台等举措,不断助力就业创业。当前,贵安新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劳动力、城镇登记失业率、城镇长期失业人员再就业、城镇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指标均在合理区间。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不断落实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等就业扶持政策。同时,我们还积极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行动,发挥好失业保险作用,帮助企业用工和人员就业。”李忠芳说,目前,新区已完成2017年度和2018年度企业稳岗补贴申报受理工作,共受理申报稳岗补贴企业13家,涉及人员15030人,补贴金额293.06万元。此外,新区2019年7月还发放大学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11.5万元,受惠115人。

  贵安新区社管局还在全员培训上下功夫。今年1—8月,新区社管局在四乡镇开展了民族舞蹈、中式烹调、中式面点、家政服务、化妆等领域培训,共开了54个/次班培训3036人,其中岗前培训659人,经学习后大多数人实现了再就业或创业。

  经过申报认定,今年截至7月,贵安新区双创示范基地新增双创孵化平台4家,分别是贵安创新创业学院、智能(建筑)科技创新孵化园、贵安国家数字文化产业园创业示范基地、贵安新区山河会创业中心。

  新区今年已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秋季校园招聘会等专场招聘活动近20场次,入场企业数百家,提供岗位数千个。

  此外,新区社管局还积极联合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各市州人社部门及9个极贫县,就贵州省内“8+2”就业扶贫合作达成框架协议。2018年至今,新区社管局已赴毕节市、赫章县、威宁县、台江县、剑河县、黔西县、大方县、织金县等地区开展“岗位推送”,并在贵州省人社厅就业扶贫工作指挥部帮助下,将新区重点企业岗位30000余个推送给省内其它9个市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