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李伟率组下沉贵安新区,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并召开工作汇报会

  11月3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副组长李伟率组到贵安新区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贵安新区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省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作汇报,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陪同调研并出席汇报会。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2组组长、公安部五局原巡视员董小刚参加调研并出席汇报会。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晏陪同调研并主持汇报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涛,省公安厅副厅长闵健参加调研并出席汇报会。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孙登峰、向昀、张吉兵参加调研或出席汇报会。

  在贵安新区大学城,李伟一行来到贵州中医药大学,与高校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督导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商讨解决问题、完善措施的方法策略。在贵州城市职业学院,李伟考察了贵安新区大学城综合宣传教育基地,对基地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用大家看得懂、听得清,通俗易懂方式加大对新型违法犯罪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防范策略的做法给予了肯定。李伟一行还考察了贵安新区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听取案件、线索办理情况汇报,看望慰问扫黑专班民警和反电诈专业人员。李伟说,要立足实际,提升对新型违法犯罪防范和打击力度,同时保持对传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不减;要加强基层建设,充实警力,加强培训,认真学习新发布的法律文件,提升专业打击的能力和水平,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在听取贵安新区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后,李伟指出,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组织领导有力,整改措施扎实,大学城的社会治安面貌明显改观,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贵安新区既是内陆开放型经济的新高地,又肩负着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的重任。各级各部门各教育机构要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解决贵安新区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大力推进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化解社会重大风险能力,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李伟强调,要深入把握扫黑除恶的阶段性特点,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坚持打防结合,严格依法办案,不断创新完善专项斗争机制,坚决遏制以“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上升势头。要深化“打伞破网”,全力“打财断血”,在依法打击、除恶务尽上下真功夫、深功夫,务求取得实效。要全面加强社会治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深做细做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完善校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机制,夯实筑牢基层基础工作,将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推动长效常治落地生根。

  赵德明表示,督导“回头看”是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整改落实的关键环节,是为贵安新区扫黑除恶“把脉会诊”后的“上门复诊”。新区上下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督导“回头看”为新的起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好督导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贯彻好省委对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安排,准确把握当前专项斗争的转段特征,继续在深挖根治上下功夫,在铲除黑恶势力上下狠招,在巩固斗争上出成效,坚持深挖根治不放松,精准聚焦工作实际,持续推动长效常治,扎实做好扫黑除恶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以新的成绩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交出合格的贵安答卷。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成员,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大学城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各部门、单位、乡镇,新区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调研或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