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深挖问题根源 定位解决方法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0月30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小乐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孙登峰、张吉兵,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学习交流研讨会上,朱桂云结合自身调研成果,讲述了调研情况和感想。她说,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新区上下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工作主线,把2019年作为招商突破年,一切围绕招商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

  朱桂云表示,要切实把调研和学习“五步工作法”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到政策设计是开展好工作的基础、工作部署是推动政策落地的前提、干部培训是实现既定目标要求的核心、督促检查是确保政策部署落地的利器、追责问责是倒逼责任落实的硬招,做到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确保学出实效、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朱桂云强调,在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开展中,新区上下要在深化调查研究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把握和运用,要在深化调查研究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要在深化调查研究中找准打造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的路径,要在深化调查研究中形成解难题促发展的丰硕成果。

  王小乐对新区主题教育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新区上下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举措,深挖问题根源,定位解决方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新区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有关成员,新区各单位、部门、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记者 王溶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