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湖潮分局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9月以来,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湖潮分局在辖区范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秋季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新区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管局湖潮分局对辖区28所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检查主要包括证照是否齐全、进货记录、索证索票、餐具消毒、食品留样、防虫防鼠防尘、添加剂使用、从业人员健康证及食品储存等内容。


  从检查情况看,市场监管局湖潮分局通过加大日常监管和督导,各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水平不断提高,但仍有少数食堂存在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食堂从业人员培训不到位、安全意识淡薄、岗位职责不明等问题。


  对于检查发现问题的学校(含托幼机构),市场监管局湖潮分局均已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能现场立即整改的现场督促整改完成,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5至7日内整改到位,到期再进行复查,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