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两车追尾严重漏油,消防到场成功处置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9月19日早8时09分贵安消防花燕路中队接到新区交警报警称:位于贵安新区贵安大道处一大巴车与一辆小轿车发生追尾,造成双方车辆发动机严重受损,漏油情况严重,同时造成贵安大道(主干道)车辆堵塞,交通终断。中队接到报警后,出动2车13人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6caf20af-de01-4e85-9429-7937eab5c6e0.jpg

  8时43分:救援人员抵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一辆双排轿车车头撞上前方客运巴士车尾部(发动机后置),造成双方车辆动力部分严重受损,轿车油料管路损坏,油料流出,同时客运巴士车尾部变形,车轮抱死,情况紧急,随时有发生燃烧可能,且周边围观群众较多,交通道路终断。

b098eac3-8911-4699-87ef-7510ec5417a2.jpg

  8时45分:各救援小组立刻按照车辆救援原则实施救援:一是组织疏散车辆和围观群众,扩大警戒范围;二是泡沫覆盖地面油污及车辆;三是对小轿车拆除电瓶实施断电;四是快速利用牵引绳将两车分离;五是在车辆维修人员指导下迅速堵漏轿车油管;六是将事故车辆托运转移安全区域。

ca1038bb-efa8-4368-b265-1b9d0e4f0a98.jpg

  9时25分:事故车辆被分离,油料管路成功堵漏,现场安全隐患降低。


  9时35分:事故车辆被托运转移,事故成功处置,交通逐渐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