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聚数据 强产业 助发展

  记者见到贵州猫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猫呗)负责人莫远航时,他正在忙着筹备国庆相关活动。

  2018年7月,猫呗入驻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短短一年多时间,公司就取得了良好成绩。

  猫呗是一家主要从事集电商运营、品牌打造、电商培训、电商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电子商务服务型企业。旗下拥有赤水市山里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贵州酱醋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家子公司。

  莫远航说,“贵安新区有很多优秀的大数据企业,比如树精英、信鸽科技、白山等,能和这些企业共同在新区拼搏向前,我感觉很幸运,也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与希望。”

  “贵安新区大数据资源丰富,在这里开展电商业务,具有良好的优势。不久,公司自主创建的‘猫呗会员精选网购平台’即将正式上线试运营,我们会利用好这个平台,为顾客提供优质产品;我们还将以国庆促销和双11等购物日为契机,在最后一个季度创造1000万的业绩。”莫远航说,“虽然目前公司只有20多个人,但是,我相信,依托贵安新区各方面的优势,公司的电商业务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目前,猫呗的销售平台涵盖了淘宝、京东、天猫以及拼多多等大型电商平台,店铺达20余个。猫呗借助贵州大力推动“黔货出山”的背景,专攻“一县一品”优质产品,与贵州各地的100多个知名品牌达成了合作协议。

  猫呗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与贵安新区不断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密切相关。

  自设立以来,贵安新区始终把大数据作为核心竞争力和主导产业进行培育,深挖大数据作为“钻石矿”“智慧树”的价值,以规划为引领,以优势聚资源,以应用带发展,聚焦智慧未来、推动产业变革、实现融合发展,全力建设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让大数据为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吸引了一批优质企业落户新区。

  贵安新区还依托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贵安综保区(电子园)等,引进培育了包含乐道科技、福爱电子、新特汽车、晶泰科,纽戴尔等龙头企业,搭建了一批从单一的手机组装到芯片研发和分销、触屏、数据线、检测维修等智能终端产业链,在不断补齐产业链的同时做优产业生态,推动价值链不断向高端攀升、大数据产业链不断趋于完善、大数据产业发展聚集成效不断凸显。

  下一步,贵安新区将紧扣“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招大商”的总体要求,聚焦“一城一带”建设,依托数据中心资源聚集优势,夯实现有大数据产业基础,延伸上下游全产业链,加快推进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落户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