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贵安新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9月18日,中国少年先锋队贵安新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大礼堂召开。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贵安新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唐华、王沿等19名代表获选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大会还总结了近年来贵安新区少先队工作,并对今后五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此次大会完成中国少年先锋队贵安新区181名代表推选工作。其中:少先队员代表115名,成人代表66名。

  近年来,贵安新区各少先队组织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广泛开展“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我和我们的中国梦”“我是新时代的好队员”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得到了新区广大少年儿童、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好评,推动了新区少先队工作的进步与发展,少年儿童素质得到全面提高,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当天,来自新区各中小学的师生表演团队还为参会代表带来了板凳舞、武术等表演,全面展现了新区少年儿童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