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举行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讲会

  9月16日至22日是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9月16日,贵安新区举行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讲会。

  此次宣讲会邀请了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博士、副教授曾宇航进行主讲。曾宇航围绕大数据时代的“红利”、数据安全与社会安全、数据共享开放诱发社会安全风险的表现、风险防控的基本思路等方面,运用鲜活生动的例子、简明易懂的故事进行宣讲,让参会人员了解到网络安全对个人、社会乃至国家的重要意义。

  “此次宣讲会氛围浓厚,主题鲜明。”贵安新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罗杰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收获颇多,今后他将尽己所能,为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贡献一己之力。

  据了解,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将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开展,9月16日至22日期间将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主题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