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供电局开启特级保供电模式 护航各类客户用电无忧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筱迪 阮甜 通讯员 刘高才


  随着“国庆”的临近,连日来,贵安供电局召集生技、安监、调度、市场、计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管理专责,细化、优化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保供电工作方案”,以保证人员、物资、车辆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面开启迎“国庆”特级保供电模式,确保贵安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新区党政机关、重点单位、重要场所、重要客户和广大城乡居民持续可靠用电,坚决按期实现“平安大庆、万无一失”的目标。



图二、贵安供电员工巡查输电线路、保障可靠供电,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刘高才摄).JPG

贵安供电员工巡查输电线路、保障可靠供电,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刘高才 摄


  对于本次保供电工作,贵安供电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特级保供电为准心,结合实情制定下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贵安供电局保供电总体工作方案》及7个专项工作方案;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各副局长任副组长,各部门主任为成员的保供电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电网安全专项工作组、设备安全专项工作组、供电保障及客户服务专项工作组、网络信息安全专项工作组、基建安全专项工作组、安保维稳综合工作组、新闻宣传及舆情管控专项工作组,护航各项工作稳步、深入、有序进行。


  为将特级保供电工作落到实处,做到“零缺陷、零停电、零事故、零投诉”,贵安供电局明确提出保供电责任目标:以电网设备平稳有序运行确保贵安新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种庆祝活动相关场所可靠供电;确保新区重要客户可靠供电,确保不发生造成不良影响的各类事故事件;确保不发生12398和有责任的95598投诉;确保职工队伍稳定,不发生越级上访事件、群体事件。


图五、在贵安电网,无人机成为供电员工护航线路安全的“重要利器”。(刘高才摄).JPG

在贵安电网,无人机成为供电员工护航线路安全的“重要利器”。 刘高才 摄


  自9月5日以来,贵安供电局强化管理、精心调度,提前做好节日期间的负荷预测,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节假日期间不予安排计划检修工作,保证电力有序供应;同时,制定详细的保供电工作预案,并组织开展反事故演习、消防演练等,严抓电网运行管理,多措并举确保主网安全稳定。调集人手,集中力量对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变电站和35千伏变电站开展预防性试验,对变电站所有设备作一次全面“体检”,排查、清除安全隐患;组织发动生技部输配电一班、二班工作人员开展特巡特维工作,有计划、有重点、有目标地对供电辖区内的高低压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和红外测温,全方位、深层次查找供电设施安全隐患,及时消除薄弱环节,全面清理危及线路安全的树障和各类建筑物,确保线路通道通畅安稳、健康无恙;召集技术人员,加强对重要客户用电设备的安全检查,重点对新区党政机关、公安、消防、医院、报社、广播电视等重要部门、重点单位进行专项安全检查,确保在国庆期间不发生停电现象。此外,对新区范围内有庆祝活动的单位和场所,则制定了“一户一册”、“一场一册”的机制,以保万无一失。


图六、翻山越岭巡线路、除隐患,成为贵安供电员工的日常状态。(刘高才摄).JPG

翻山越岭巡线路、除隐患,成为贵安供电员工的日常状态。 刘高才 摄


  据悉,“国庆”长假期间,贵安供电局将进一步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输配电一班、二班,营业一班、二班等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做到任务清晰、责任明确、响应迅速、处置快捷,通过各岗位人员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和新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亮堂、欢乐、祥和、喜庆的国庆佳节。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