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这个会上,聚焦人工智能,嘉宾“妙语连珠”

  • 作者:黄璐杨 黄云飞 严映萍 周龙
  • 编辑:王帅
  • 来源:贵安新区
  • 发布时间:2019-09-14 10:47:18

  日前,2019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贵安产业对接会”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外多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企业齐聚贵安,其中,相关企业代表围绕人工智能、股权投资、大数据赋能普惠民生等方面的主旨演讲精彩纷呈,将大会的参与热情推向高潮。


  亮马投资创始人、亮马商学院院长杨永民在主旨演讲时介绍到,亮马投资虽是一支新基金,但团队已共同合作投资多年。演讲中,杨永民分享了他们投资大数据产业的相关项目情况,并称大数据是他们关注的重要领域。杨永民说,新时代的商业特征非常广泛,大数据领域项目发展必定是未来的趋势。


  亮马投资创始人、亮马商学院院长杨永民说:“我看现在微软、高通、腾讯、阿里都引到贵安来了,整个这个大数据的基础设施已经建立好了,这样这样它的产业链一点一点也在成熟。贵州是我们整个全国的最好的这个大数据产业的中心,我们希望看接下来能有哪些机会深入的进一步的合作。”


  在贵州以及贵安新区,大数据正成为推动共享经济向前发展的核心推动力,大数据让资源得到全面的优势匹配,使得资源能够最大发挥优化作用,形成了共享经济新浪潮。借助这次“贵洽会”,杨永民深切感受到,大数据带来的机遇就是与贵安合作的机遇。


  杨永民说:“我希望从这一步开始,能够把我们这个项目引到贵安来,能够跟我们这个大学城以及就是我们现在的这些,我们贵州的贵安新区的产业链,跟大数据相关的这一块它能不能结合起来,这个是我很想推动的事情。”


  当你在一个商品前超过30秒,还是无法决定买不买时,不用担心选择困难综合症发作,因为人工智能已经计算出你最终会做出的决定。北京睿至大数据有限公司CTO兰健在主旨演讲时介绍到,当人工智能融入到实体经济,机器将比你更懂你自己。


  北京睿至大数据有限公司CTO兰健说:“今天主要是给领导和嘉宾分享我们在产业智能化的一些场景的想法。也希望作为一个敲门砖能够帮助大家,能够更多的实现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真正的在产业落地,实现更多的业务和产业的增长。人工智能牵扯的产品非常多,包括我今天演讲会介绍一些我们看到的工业化的场景,怎么把流程技术和新的一些场景结合起来,有非常多的可能。”


  随后,兰健分析了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趋势,同时也向与会嘉宾开启一扇“智享未来”的科技之门。他表示,人工智能的基础是依托数据的融合,所以睿至在发展之初就选择了贵安这个全国大数据的聚集区。 


  兰健说:“整个贵州对大数据是非常重视的,也汇聚了非常多的大数据资源,也包括了刚才会上提到的各大运营商,包括一些国家的备份中心也是在贵安,所以睿至的话也是看中了新区这边的一个发展机遇。在贵安也成立了我们睿至的一个子公司。所以说我们想依托这样的一个发展。更多的实现我们自己的业务在贵州,包括贵安的一个拓展。”


  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来自北京慧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崔静通过短片的形式,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该公司在北京做的一些智慧城市成功案例。崔静也表示,自己非常看好贵安的发展机遇,也希望能与贵安一道开拓智慧城市新思路。


  北京慧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营销官崔静说:“看看大家是不是能够在这个地方,能够为贵安新区的建设出一份力,同时能够依托贵安新区,公司能够进一步的发展。贵安是一个很友好的城市,也是一个起点很高的城市,我觉得从天气到各方面的资源都不错。”


  吸引众多企业落户贵安的,正是贵安新区在新兴产业投资方面所具备的战略优势和率先发展大数据形成的行业集聚效应。在今天的贵安新区,我们看到的“开放”不是纸面上的风景,而是实实在在的开放发展业绩。在魏来,开放无疑是贵安新区的标志性符号之一。开放思想已经融入新区的血液和神经。换句话说,开放就是新区前行的风帆,是引领新区发展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