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专家组 赴贵安新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前期调研座谈会

  9月2号,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专家组一行赴贵安新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前期调研座谈会。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登峰、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晓文出席并讲话,贵安新区领导许剑龙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新区当前招商政策、规划布局、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介绍,并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就新区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品牌打造等相关内容建言献策,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登峰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贵安新区作为肩负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战略重任的国家级新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生态保护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新区将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快大数据、新能源等高科技“绿色”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好现有生态资源优势,精心打造新区文化旅游重要名片。以“一城一带”建设为核心,以城乡统筹、产城融合、创新开放、绿色生态、数据智能为发力方向,打造现代化黔中新城。


  刘晓文表示,贵安新区环境优美、生态良好、区位优越,要进一步着力打造生态优势,围绕“三大水缸”做好大文章,变被动为主动、变约束为门槛,持续增强生态文明发展理念。要建立红线意识,以资源定发展、以生态定方向,将绿色低碳理念贯穿到产业发展的宏观、中观、微观,坚持清洁生产、做好污染防控。要落实“两山理论”,做好顶层设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积极“引智引知”为贵安新区生态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专家组也将持续为贵安新区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新区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