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如何当一名好老师?他们这样说……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老师是学生路上的指路灯,是用爱和汗水灌溉学生的“园丁”,教学路漫漫,是他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照亮学生。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记者采访到各学校老师和学生,让我们听听他们有什么想说的。


  在贵师大贵安附小的操场上,副校长钟倩正在做开学致辞;贵州省实验中学贵安校区内,新来的老师们正站在讲台上授课;贵州医科大学的实验室里,老师胡祖权正在指导学生进行实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职业——“老师”。如何当一名“好老师”,他们都有着自己的见解。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老师胡祖权说:“这些年和学生相处,就是感觉我们真心关心学生,那么学生就会来感谢我们老师对他们的付出,我觉得每一个工作我们都是要用心去对待。”


  贵师大贵安附小副校长钟倩说:“我给我们老师们都分享几句话,“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也是我们每一位老师教育孩子做的,做一个感恩的人,做一个正直的人,做一个将来都报效祖国的人。”


  都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样的,没有不想教出好学生的老师。面对广大学生,老师们会想出各种办法因材施教,找到最合适的方法来进行引导和授课。


  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曾柱说:“对于的我们本科生,我们对他们的要求就是以后直接要面对他的职业生涯,所以在这一块他们就业能力、科研能力的培养有很多措施,有很多这个想法去训练他们,希望他们在我们贵州医科大学学到的东西,能在他们工作上创造更好的一些价值。”


  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老师孙达权说:“我觉得教师主要还是讲究奉献,因为学生也是各种各样的人都有,有听话的有不听话的,但是我觉得学生只要好好引导都是好学生。”


  同学们的优异成绩固然是给老师最好的回报,然而在教书过程中,还有很多弥足珍贵的回忆,让他们难以忘怀,也更加珍惜这份平凡朴实的职业。


  贵师大贵安附小老师李朴梅说:“我吃饭吃得比较晚,我们班的学生看到我桌上没有餐纸,他就主动的拿一张纸来给我,看到我的桌子上没有汤,其他同学就抬了一碗汤放在我的桌子上。他们什么话也没有说就静静地看着我吃,看着看着他们就哭了,我特别感动,我就说老师那么凶,你们换一个温柔的老师更好,他们说老师其实您对我们凶对我们严是对我们的爱。”


  贵师大贵安附小老师潘瑶说:“我参加工作的第一年,因为那时候是在乡村小学,在那个村庄里面吃蔬菜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问题。我的学生了解了这种情况后,他们自己自发的组织了全班的同学,每天轮流让孩子送一点新鲜的蔬菜送到我的办公室。通过这件事情,我也感受到孩子们的纯洁,质朴。我也希望能够用我的爱心去感染每一个孩子,让他们在成功的路上学会做人。”


  贵师大贵安附小老师任杰说:“每当看到有老教师身边的学生回到他的身边,对这个老师报一种非常感激的一种感情的时候,我就觉得我也可以成为这样的人,我也希望我能有这样的学生。他们在我的教育培养之下,能够成长成才,最后成为能够对社会有用的人。”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老师们用无限热情坚守着这三尺讲台,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认真负责、默默奉献,用数不清的春夏秋冬以德树人,以才育人,用爱与汗水书写着作为一位人民教师的美丽人生。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也给坚守在岗位上的每一位老师道一声“您,辛苦了!”


  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博士研究生潘洁说:“我觉得老师不一定就是指校园里面的老师,生活过程中他教导过你执导过你,给过你很宝贵意见的人,也是你人生的导师和老师。老师您辛苦了,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博士研究生曾筱说:“千言万语都很难表达我心里面感激之情,非常感谢在各行各业的老师,希望在繁忙的工作中,你们一定要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贵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孙浩说:“希望我的导师还有其他教育事业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希望他们的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美满。”


  贵师大贵安附小学生沈巧妙说:“我送给我们李老师,希望她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也希望她的宝宝越来越好。”


  贵州医科大学研究生说:“贵州医科大学全体研究生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