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边干边学奋战招商第一线

  记者来到周红办公室时,她正在不停地敲打电脑,整理招商资料。


  周红是贵州贵安电子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招商服务部部长。今年4月,作为贵安新区第一批对外派驻招商工作小组成员,她被派往贵州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开展贵安新区在长三角地区招商引资工作。


  “上海汇集了各类海外企业的中国总部,其中重点外资企业中国总部达160家,独角兽企业281家、瞪羚企业279家,大数据、高科技、集成电路、现代服务业、金融业占据这些企业群的90%。这些企业都是我们招商引资工作的目标。”周红说,她收集了贵州省产业地图和上海市产业地图,对两地产业基本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也对自己要干什么有了初步规划。


  3个多月时间里,周红走访了近80家企业,3个工业园区,拜访了上海贵州商会、厦门泉州商会、福建物联网行业协会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周红得到了参加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企业人员名单。根据名单,她逐个与北京、河南、福建、重庆等地物联网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取得联系,积极向他们推荐新区,成功邀请到河南物联网协会、北京鉴真科技、福建物联网行业协会等来贵安新区考察。


  “在工作中,如果我们能够得到更新、更早的信息,那我们就可以快人一步,提高招商工作的效率与成功率。”说到应该如何提升招商引资成功率,周红说,另外一点就是要不断学习,丰富相关产业、行业知识和资讯,努力成为“专家”。


  现在,周红已经和上海百强企业绿地集团、上海百联、红星美凯龙、中国太平集团、中国中车集团、上实公司等取得了联系。“目前,我正在对上海400家独角兽和瞪羚企业进行走访,积极与对方进行高效的信息往来,有的放矢地将有投资意愿企业带到新区来。”周红说,对于下一步的招商引资工作,她充满干劲以及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