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市容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国庆

  近日,贵安新区马场镇综合执法大队、市政园林景观公司在全镇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摊位整治、规范农贸市场秩序、卫生大扫除等,全面提升马场镇农村生活垃圾收运治理工作和营商环境治理工作,切实加大市容秩序管控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干净有序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马场镇综合执法大队按照“统一领导、集中行动、全民参与、整体推进、重点整治、严管重罚”的原则,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500余份。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市民文明行为、整治车辆乱停乱放”为重点,加强集镇环境卫生与秩序管理,着力解决“五脏”(集贸市场脏、村寨院落脏、公共区域脏、饮食摊点脏、公共厕所脏)、“五乱”(乱吐乱扔、乱停乱行、乱倒乱排、乱搭乱建、乱贴乱画),切实改变人居环境,努力提升城镇品位。


  活动中,马场镇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协调各单位各部门协同合作,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从根本上治理马场镇环境卫生问题,改善马场镇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条件,以集镇整治为重点以点带面,全民动员,广泛参与,努力打造一个整洁、文明、优美、舒适、和谐的绿色生态马场。


  据介绍,此次文明宣传行动和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马场集镇周边道路两旁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吐乱扔、乱倒垃圾现象得到有效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