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2019贵洽会贵安产业对接会举行

  9月10日,2019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贵安产业对接会在东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贵安新区与8家企业签署了126.4亿元的产业项目,同时邀请5名知名企业代表围绕人工智能、股权投资、大数据赋能普惠民生等方面开展主题演讲。来自省直部门、企业、行业专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合作企业、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贵安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大学城高校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现场为新区大数据产业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本次活动由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主办,贵安新区管委会承办,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协办。活动以“融变革、智未来、链万物”为主题,围绕产业研讨为重点,以大数据产业发展推动贵安与企业开展经贸交流,旨在搭建企业间合作的桥梁,吸引更多企业到贵安投资兴业,推动贵安与省内外建立稳定的交流合作和经贸往来关系,打通贵安与企业互利合作通道,为贵安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增添动力。

  “贵安新区将大数据作为重点扶持领域之一,在政策和行动上给予企业巨大支持。我们将着力植‘人才之树’,造‘应用之林’,建‘沟通之桥’,开‘数据之源’,面向数据做思维,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为大数据产业人才、资金、市场及设备全产业链赋能,为贵安新区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理事长宋非说。

  据了解,近年来,贵安新区在投资兴业发展方面,严格按照“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要求,在战略发展、交通区位、能源储备、政策发展、产业聚集等方面具有良好的优势,着力聚焦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智能终端、高端显示屏、数据中心、数字经济、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方向,打造以手机为重点的智能终端产业集群,高端显示屏产业集群,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数据中心产业集群,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已经引进一批优质企业项目。

  下一步,新区将以“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招大商”为工作重点,以全要素赋能推动产业聚集,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以花溪大学城为核心,黔中大道产业带为主体的“一城一带”经济圈,实现与贵阳一体化、同城化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