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运行成本低 配套设施优 办事效率高 服务质量好

  9月9日,贵安的天空烟雨朦胧,在室外站久了不觉一阵寒战。


  踏着湿润的马路,来到位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华瑞(贵安新区)航天医学配方食品有限公司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繁忙,一派火热情景打消了身上的寒凉之感。


  约3100平方米的场地内,工人们或身于架子高处、或位于隔断内部,或拿着电钻、或拿着手锤,平稳有序地工作着。原来,华瑞(贵安新区)航天医学配方食品有限公司正进行运营前装修。


  据悉,华瑞(贵安新区)航天医学配方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航天用全功能性全营养品、特殊医学配方产品。其中一期投资约4000万元,预计2019年12月一期项目出样品,2020年12月达产。二期投资约4000万元,计划2021年6月二期项目出样品,2022年6月达产。


  “华瑞(贵安新区)航天医学配方食品有限公司是今年新入驻高端园区的企业。”贵州贵安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园区运营管理部部长罗来东说,不只华瑞(贵安新区)航天医学配方食品有限公司,今年还有另外2家企业入驻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他们分别是贵州道安机械有限公司和中国航发高温合金涡轮叶片生产基地。


  “运行成本低、配套设施优、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好。”这句话是不少入驻企业对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评价,这句话也概况了越来越多企业入驻高端园区的原因。


  截至今年上半年,高端园区实现入驻企业67家。其中包括以贵州长江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为代表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以中国航发高温合金涡轮叶片生产基地项目为代表的军民融合产业;以福爱电子FAI计量单元产业化项目为代表的大数据+智能制造产业。


  同时,高端园区还引进了白山云互联网云链服务项目、同微测试实验室项目、NIIT高端软件人才培训项目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优质项目。


  “引来企业只是第一步,服务好企业才是关键。”罗来东说,优质的服务才能让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此,高端园区特意搭建了“综合服务”“园区金融服务”“创新创业”“创意研发公共服务”和“企业联合会互助”五大服务平台,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和问题“有效诊治”。


  为了把服务做到最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园区管委会还携手招商、营商部门,通过地毯式的上门走访,搜集汇总企业问题并加以研究,根据研究结果制订专门的解决措施。


  不仅如此,高端园区还对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指标进行深入研究,对照贵州省营商环境12个一级指标、53个二级指标,逐条检视,通过搜集整理园区企业反馈,结合园区实际,主动拓展服务链条,使园区服务不仅限于开办企业、办理建设许可、获得电力等方面,还考量了市场、法制、生活等综合环境,“全面”“全方位”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


  正是由于这样的细心和决心,越来越多企业到高端园区“安家”,园区发展也不断提速。2019年园区计划实现工业总产值35亿元、工业增加值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税收总额1.67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0亿元、规模以上企业23家、期末从业人员4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