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蓝图绘就 蓄势待飞


  早在2015年,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就有意将云数据中心布局在刚获批一年的第八个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并于当年的6月26日与贵安新区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建设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


  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是一个集数据中心机房与配套设施,以及华为大学为一体的工业园区,功能区域包括华为全球管理数据存储中心(私有云)、华为全球IT维护工程师基地,以及华为大学战略预备队训战实习基地。其中,华为全球管理数据存储中心(私有云)第一期建筑面积约为48万平方米,可安装存储服务器约60万台,将存储华为170个国家的管理数据;华为全球IT维护工程师基地,将有600-800位IT维护工程师,通过对数据中心的维护,为公司内部IT提供支持与服务;华为大学战略预备队训战实习基地是负责培训的部门。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建成后,平均每年将有10000—12000人入住,平均停留时间为2个月。


  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分为A、B、C区三个项目标段建设。蓝图一旦绘就,建设快马加鞭。


  2018年11月,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C区项目开工建设。


  2018年12月,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B区项目开工建设。


  2019年3月,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A区项目开工建设。


  其中A区项目总建筑面积160046平方米,园区包括18栋单体,主要功能分区为数据中心、生产交付中心、生产调试中心、宿舍等;B区项目总建筑面积136490.2平方米,园区包括16栋单体,主要功能分区为数据交付中心、员工食堂、文档中心、发电机房等;C区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39960平方米,园区包括17栋单体,主要功能分区为数据中心、教室、实验室、餐厅、公寓等。


  9月5日,记者走进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现场,见到B区项目经理罗意时,他刚从项目现场检查回来。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B区项目的建设,罗意每天的工作计划表排得满满的。“为了按时完成任务,目前,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B区项目现场每天都有500余名工人在加紧施工,预计10月底,项目主体结构开始陆续封顶,11月底,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罗意说。


  在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A区项目现场,项目生产经理刘超正在了解施工进展情况。


  “还记得刚来时,整个项目现场都在进行场平施工,到处都是乱糟糟的。”刘超说,看着项目一天天发生变化,心里感觉很开心,也很有成就感。


  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A区项目从开工建设到现在,整个施工过程困难重重。


  为了克服困难,刘超与大家一起想办法、找对策,通过科学合理的方法,最终解决了难题。


  “目前,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A区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为了能按时完成施工任务,我们每天都有560余名工人在现场同时开工。预计9月30日,能完成整个项目地下室顶板封顶,同时,完成管道预埋、水电安装、路基施工等,达到通车条件。”刘超告诉记者。


  除了罗意、刘超外,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还有很多建设者,他们一起见证着该项目从无到有,与项目一起成长,努力跑出贵安加速度,打造贵安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