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手拿灭火器 捂鼻巧逃命 4000新生军训上演“消防演习”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黄飞

  为了进一步增强校园消防安全,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火灾等突发应急事件的应变能力,贵安支队走进贵州中医药大学开展“消防进军训”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全校近4000余名军训新生送上“消防知识大餐”。

IMG_5668.JPG

4000新生军训上演“消防演习”

  培训中,消防指战员向参加培训的学校师生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及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做好校园火灾事故的防范、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提醒每名入校新生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火灾逃生技能,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并努力争当消防安全志愿者,成为消防知识的传播者。同时,使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就消防器材装备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向全校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操作,以零距离互动的形式,亲身实践,现场指导师生使用灭火器实战灭火,取得了较好的互动效果。

IMG_5675.JPG

4000新生军训上演“消防演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让学生对消防器材、逃生通道、灭火器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使学校师生进一步提升了自防自救和面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000新生军训上演“消防演习”

4000新生军训上演“消防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