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这里的绿色蔬菜为何会吸引大批游客关注

  近日,位于贵安新区马场镇场边村的云兴惠民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旅行社合作,将贵阳市民带到田间地头亲身感受田园风光,并现场开展瓜果蔬菜采购环节,加快带动合作社成员增收致富。


  早上十点,夏日炎炎的场边村迎来了这周的第一批游客。沿着铁路边的便道步行,另一旁则是一望无边的田间地头,有别于城市的热闹、拥挤,这样的旅游体验别有一番风味。经过数十分钟的步行后,旅行团的大爷大妈们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云兴惠民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西红柿、辣椒、豇豆、葡萄、茄子……只见各种瓜果蔬菜摆放整齐,等待它们“主人”的到来。


  游客何良云说:“在新添寨那边有家有机超市,昨天我在那边买了一些米,今天他们就让我来感受一下这个有机蔬菜基地,所以我就来了。”


  游客们在亲眼看到田地间的放心食品并和农户沟通过价钱后,没一会儿功夫就开始采购。很快,品质优良的各种产品都有被抢购一空的趋势。此次前往场边村,大家既欣赏到乡村美景,又购买了很多食材,称得上是满载而归了。


  何良云说:“我看见这个是真正的有机蔬菜、绿色食品,特别是刚才买的那个红辣椒比市场上还便宜一点,才三块钱一斤。”


  游客周开泰说:“还可以,价钱也不贵,也是绿色食品。”


  游客许亚双说:“这里的品质要好一些,这里的蔬菜没打农药,而且很新鲜,之后还会再来买的。”


  据了解,2016年场边村成立了云兴惠民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将过去只种植玉米的这块地,增加种植了茄子、辣椒、豇豆等产出价值高的农作物。今年以来,村支两委带头和旅行社合作,希望通过农旅融合的模式培育发展乡村旅游,也给村民多辟出一条增收致富的道路。


  场边村合作社理事长韩兴华说:“我们农业合作社和校园相结合,还有这些企业比如富士康,但是在这一块还不够,我们就想了一个办法走农旅相结合的路子。最近都有团队来到我们基地来体验农村的生活,而且也给我们带来了增收。”


  目前,预计每周至少会有两、三个团队到场边村观光旅游,同时还会进行瓜果蔬菜的采购、采摘,这让合作社的收入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30%。游客体验到了恬静的田园风光,村民们收入又上新台阶,农旅融合的新模式,让广大市民从乡村振兴中获得到更多的幸福感。


  村民韩家齐说:“种的有玉米、毛豆、辣椒,以前很愁销路,现在全靠我们村里面的支书主任帮我们走销路。生活肯定好,每天一个人有两百块的收入。”


  下一步,合作社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其成为农业增效、农民致富的重要载体和途径,给场边村繁荣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韩兴华说:“现在初步刚开始我们先一步一步的去推广(乡村旅游),把我们本身的这些想栽种的产品融入到我们合作社里面来,也让他们(村民)得到增收,然后再覆盖到其他村寨,带动大家一起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