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消防部门曝光2家火灾隐患单位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飞羽 胡岚 通讯员 黄飞

  8月20日,贵安消防部门曝光2家存在火灾隐患单位,并责令限期整改。在这张“黑名单”上,存在消防设施损坏、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封闭堵塞疏散通道等突出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820164805.jpg

  这2家单位及存在火灾隐患的分别是:

  (一)黔城壹家超市:1、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2、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3、库房堆放大量可燃易燃物资;4、防火门未安装闭门器和顺序器;5、应急照明灯具和疏散指示标志配置不足。

微信图片_20190820155956.jpg

  (二)党武辣子鸡:1、库房超量存储液化气钢瓶;2厨房操作间未配置灭火毯;3门面夹层违规安排人员住宿;4、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未进行穿管处理;5、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未落实、未开展防火巡查、未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8201559552.jpg

  此次曝光的单位主要是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下一步,贵安消防部门根据上述火患单位各自火患的整改难易程度,已分别明确了整改时限,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查处。同时,将持续开展火灾隐患单位曝光行动,从舆论媒体方面发动广大群众共同监督火灾隐患的整改进度,有效督促相关单位对存在的火灾隐患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掀起全民消防宣传新攻势,扩大群众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

微信图片_2019082015595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