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支队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远铭 


  为切实加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工作,针对高温天气火灾事故多发特点,进一步做好易燃易爆场所火灾防范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8月13日,贵安支队对辖区部分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b5baeb0e-76aa-46fe-9b39-d6b0e5560d91.jpg

9b3a3c53-220b-4cf9-bf32-35aa4aba6762.jpg

消防安全检查现场


  此次检查,重点对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是否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防火档案是否建立;是否按规定设置消防设施设备、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是否设置醒目的消防安全标识;员工是否接受了消防培训;是否制定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进行演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随机抽查了单位员工对消防设施设备操作的掌握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责令负责人进行整改,并要求负责人和管理人员高度重视高温天气消防安全问题,认真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全力做好火灾防范措施,加强对员工进行“四个能力”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场所整体消防安全水平。


a0efe3ee-6c0d-4736-9ad6-c9890cebdfe7.jpg

消防安全检查现场


  通过此次对辖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了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火灾防控能力,为辖区内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