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东盟医学教育论坛 “药学前沿交流与合作论坛”顺利召开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阮甜 伍尚邱葛

  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于2019年7月21日-24日在贵安新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作为此次交流周活动之一,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协同贵州医科大学药用植物功效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贵州省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贵州省中科院天然产物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第三届中国-东盟医学教育分论坛-“药学前沿交流与合作论坛“。


  7月22日,“药学前沿交流与合作论坛”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三楼群升厅顺利召开。此次论坛开幕式由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田晓滨主持,梁贵友校长介绍了贵州医科大学简况,还强调了目前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突出成绩及今后发展的方向。浙江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范骁辉、仰光大学Ni Ni Than教授作为国内外嘉宾致辞。


DSC_7546.JPG

第三届中国-东盟医学教育论坛医学前沿交流与合作论坛 阮甜摄


  来自老挝、泰国、印尼、缅甸、斯里兰卡、巴基斯坦、柬埔寨等国校长、专家、学者以及国内浙江大学、中山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福建医科大学、济南大学等校的校领导、专家、学者也亲临现场共同交流。


  本次论坛以“紧抓发展机遇,共推药学发展”为主题,旨在建立一个中国-东盟间的医学教育平台,分享药学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研究成果,促进中国-东盟各国在药学领域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人文交流、专业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探索中国与东盟国家(以及港澳地区)之间在药学教育合作机制。


  整个论坛的学术气氛活跃、参会的中外专家学者积极发言、踊跃互动。期望通过深入的交流和友好协商,加强与贵州医科大学与东盟各国之间的校际交流合作,推进药学教育及药学学术的发展交流,相互借鉴,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