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倾听企业心声 优化营商环境 !贵安新区政企面对面共谋发展良策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迪 田菊


  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7月13日,贵安新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新区党工委书记朱桂云、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新区部分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广纳良言,共解难题,共谋发展。


  今年以来,贵安新区紧扣“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招大商”的总体要求,以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目的,把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标准,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系列招商引资政策陆续出台,专门设立了贵安新区营商环境管理办公室,建立“服务民营企业直通车”、推行“企业特派员”制度,从体制机制层面不断创新为落地新区的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投资兴业的信心。贵安新区还从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审批服务、精准落实政策、加强人才引进等重点领域着手,持续推进政府作风转变和效能建设,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座谈会坐无虚席,发言踊跃,企业家代表纷纷为近年来贵安新区的营商环境点赞。同时,富士康(贵州)第四代绿色产业园、福爱电子公司、东江科技、贝格大数据等企业代表结合各自实际,从进一步完善生活配套服务、加强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建议。企业代表们表示,通过新区持续发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深刻感受到了贵安新区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企业扎根新区加快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