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供电局“严防范、全覆盖、强措施”织牢防汛抗洪网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阮甜 王筱迪 通讯员 刘高才


  进入6月以来,贵州全省大部强降雨频繁,多地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针对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今年6至7月黔中大部及贵安新区降雨量将比往年同期偏多1至3成的雨情水况,贵安供电局高度警惕、周密部署、倾力应对,按照“严防范、全覆盖、强措施”的要求,细化方案,责任到人,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及电力生产事故事件的发生,从源头织密织牢防汛抗洪安全网。


贵安供电局工作人员对变电站电力设备开展巡维工作——刘高才(摄).JPG

贵安供电局工作人员对变电站电力设备开展巡维工作。刘高才 摄


  据悉,为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把防汛抗洪落到实处,贵安供电局积极调整充实防洪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成员,明确具体职责,全面贯彻上级防汛抗灾工作要求。按照“以防为主、防抢并重”的方针,主动加强与地方防汛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安排落实防汛专项资金,从思想上树立防大汛、抗大洪的准备,并在汛前严格按《供电企业防汛工作检查大纲》和《贵安供电局防汛抗洪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对线路、设备、在建工程、材料仓库、办公区域等生产设施、办公地点进行全方位的巡视检查,做好巡检记录,建立线路设备档案,针对存在问题、薄弱环节制定安全防范措施,限期落实整改。


贵安供电局工作人员对电力线路开展巡维工作,保证雨季新区正常供电——刘高才(摄).JPG

贵安供电局工作人员对电力线路开展巡维工作,保证雨季新区正常供电。刘高才 摄

  雷暴无情,洪涝汹涌。为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控制、早消除,贵安供电局生产技术、安全监管、计划建设部门按职责对管辖范围内的输配电线路杆塔基础、护坡、堡坎、排水沟等设施分周期开展“全方位、多层面、无死角”防洪防汛检查,特别对处于易滑坡区、垮塌区、泥石流区的电力线路设备进行重点巡视检查;同时,系统运行部对各变电站排水沟的畅通情况进行彻底检查,并查看防汛水泵、沙袋、铁锹等工具、材料是否齐备完好,精准把脉一线实情,以便科学有序应对。


  与此同时,贵安供电局安监部门主动加强与地方气象局、农水局沟通,准确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做好防汛准备,及时启动预警、响应;系统运行部安排专人值班,做好防汛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并针对汛期自然灾害特点制定事故预案,组织开展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开展二次系统、信息通信系统防雷击检查,确保贵安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新区群众持续可靠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