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隆重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604105408.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力度,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6月3日上午,贵安新区在贵州大学明德学院体育场隆重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贵安行”启动仪式。新区政治部、安监局、经发局、规建局、公安局、消防支队、交警支队、新闻中心、大学城管委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综合保税区、高端装备制造园、贵安燃气、中石油、中石化等负责人及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学生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604105358.jpg

  仪式上,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钱志宽同志就启动仪式作致辞,新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罗朝志同志对2019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贵安行”活动做动员部署,新区安监局副调研员石邦富同志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之后所有参会同志参与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巡展。仪式结束后,支队消防指战员向新区各部门负责人、学生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校园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卡片、扇子等宣传资料,并结合消防安全知识展板,讲授了防火、逃生自救、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同时,指战员对消防政策法规、消防业务等各方面的问题,以热情的姿态、周全的服务进行了详细答复。

  此次活动,指战员共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百余次,使群众掌握了解了基本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防范及逃生自救,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