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政校税企同参与 减税降费大比拼 ——贵安新区第三届税法知识竞赛完美收官

  • 作者:阮甜 王筱迪 王保生 杨璐
  • 编辑:杨霞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5-20 12:05:44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阮甜 王筱迪 通讯员 王保生 杨璐

  为了营造宣传、学习、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浓厚氛围,推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促进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14日下午,贵安新区第三届税法知识竞赛(决赛)在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成功举办,包括高校、企业在内的共9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活动以“减税降费·惠民利企”为主题,由国家税务总局贵州贵安新区税务局、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管委会共同主办,旨在以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通过举办知识竞赛的形式,集中检验新区落实减税降费宣传辅导的成效。


  竞赛主要由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组成。比赛试题以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六税两费”减征政策、降低社保费率等减税降费新政为主要内容,为庆祝建国70周年,还涵盖了宪法、建国历程等知识。比赛过程扣人心弦、精彩不断。尤其在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争先答题,不时博得观众掌声。在加时赛环节,贵安新区发展村镇银行代表队更胜一筹,最终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代表队、贵州民族大学代表队、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贵安新区富士康科技集团代表队、贵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代表队、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贵州山河汇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贵州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优胜奖。最佳个人由贵安新区发展村镇银行代表队选手刘紫淳获得。


  比赛间隙的互动答题环节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场下观众在观看精彩比赛的同时,又学习了税法知识。


  “为了能够准确掌握政策,让公司充分享受减免税优惠,我主动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竞赛涉及的减税降费知识点,实用性很强,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获得本次竞赛最佳个人的刘紫淳说道。


  据了解,本次知识竞赛通过政府、税务部门联合搭台,采取把企业和高校“请进来”的方式开展,既检验了新区减税降费宣传辅导成效,又掀起了减税降费政策学习热潮;既促进了政、校、税、企之间的良性互动,又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