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奔跑吧!贵安新区2019年校园健身跑邀请赛火热开赛!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迪  范力


   为引领健康生活新观念,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5月17日,贵安新区2019年校园健身跑邀请赛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火热开跑,几十支校内外参赛队伍在这里集聚,共享奔跑的乐趣。
  

   据了解,当天的邀请赛由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和贵州师范大学主办,采用国际田联最新的竞赛规则,分为高校组和单位组两个部分。其中,第一阶段的高校组是由来自贵州师范大学19个二级学院的19只队伍组成,男女各取前五十名,以参赛选手获得名次为学院代表队计分选出优胜队伍;第二阶段是由来自新区的企事业单位参赛队,采取10人*3公里男女(五男五女)混合接力赛,按队伍总成绩选出优胜队。
   



   似火的骄阳止不住人们的热情。中午时分,比赛还未开始,活动现场已经人头攒动热闹不已,涌动着浓浓的健身激情。下午,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健身跑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员们步伐矫健、冲出跑线,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佩戴统一号码布的奔跑大军在校园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绵延不绝,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悉,为保证比赛的顺利开展,活动主办方提前通知、准备充足。在比赛现场设置了休息区、医疗点、饮水站等配套服务点,还为参赛队伍统一购买了保险。同时,校医、志愿者、安保人员等随时待命,以预防比赛过程中出现的突发状况,周到的服务受到参赛队员的一致夸赞。
  以比赛为载体,此次活动吸引了新区众多健身跑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掀起了群众体育运动的热情。为切实增强人民体质,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而积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