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点亮梦想!2019花溪大学城“创客嘉年华”活动周今日启幕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田菊 范力

  今天(5月14日),以“创动青春,梦想起航”为主题的2019花溪大学城“创客嘉年华”活动周在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隆重启幕,活动聚集了100多个年轻科创团队,营造出了良好的创业就业氛围。

    

  为期五天的活动,首日就吸引了10余个高校和社会明星创业团队,他们在嘉年华上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模拟路演、会见投资人、与观众互动。


  嘉年华现场,来自贵州长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仿真蠕虫机器人”令人眼前一亮;来自贵州民族大学的“AR数字文创产品”引发了不少观众的交口称赞;而由贵州中医药大学创客团队研发的“功能性酸奶”更是吸引了大批观众的排队品尝。




  据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管委会经济发展部(创业创新服务部)部长李悲鸿介绍,花溪大学城创客嘉年华活动是在花溪大学城管委会的指导下,由百度(贵安)创新中心、阿里创新中心、山河汇创业中心等多家企业联合主办的创客盛会。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年。


  李悲鸿透露:“创客嘉年华汇聚了贵安新区乃至贵州省极具创意的科技项目,通过路演、作品展示、资本对接、咨询服务、论坛等多种形式,让公众近距离体验创客文化、创客近距离交流,已成为花溪大学城每年15万人共同打造的科技与教育的盛宴。”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花溪大学城“创客嘉年华”活动将面向科创团队举办系列活动,为高校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展示项目的舞台,并融合创投领域的多方资源,助力年轻创业项目的茁壮成长和快速发展,推动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创新创业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