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花溪大学城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艺苧 阮甜 孙良记 


  贵安新区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招大商动员大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提出,围绕“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招大商”主要任务,打好“1123”战役,建好“一城一带”。


  作为当前贵安新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花溪大学城以攻城拔寨的劲头,聚焦“一城一带”建设,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将花溪大学城建设成为“功能齐全、配套完善、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管理科学”的一流现代化新型城市。


  “除了国家和全省颁布的优惠政策外,我们还有专门支持大数据应用与创新十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大数据十条》”),给入驻企业更多红利。”花溪大学城管委会经发部部长李悲鸿说,这十条涉及了企业从进入、成长、壮大所需要的各方面的优惠政策,特别是帮助目前正处于成长期的中小微企业迈过艰难时期。


  落户在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的一家大数据教育企业——贵州树精英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树精英”),该公司借助大数据的信息储存、信息处理、云计算等通过一个手机APP便可让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精确制导。


  “《大数据十条》,不仅从物理空间上为我们解决了办公场地问题,进入园区后更对我们关注有加。”树精英董事长余月清说。


  此外,由树精英自主研发的一套“云择校”志愿填报系统,通过大数据平台和云计算技术为学生提供智能化的填报志愿服务,成为“云上贵州”大赛的金奖项目。


  余月清告诉记者,“取得这样喜人的成绩,主要原因在于我们选择了一个好平台,入驻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获得了‘车子’(科技)、‘房子’(办公场地)、‘票子’(融资协助)、‘圈子’(创新创业平台及氛围)和章子(人才)的孵化支持,这些对于正在起步或进入重要发展阶段的企业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近年来,围绕用电、税费、融资、物流、用地、用房等要素,贵安新区出台了一系列降低企业成本的政策措施,多措并举降低企业成本。


  另外,为推动新区双创工作的发展,出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十条政策措施来鼓励创业者,为了加大扶持微型企业发展的力度,实施了“3个20万元”等优惠政策,从财力智力方面为企业发展助力。